清透墨空

cn.清墨/裴知非。现主残次品/烈火浇愁。常驻p家/bsd/明日方舟。偶尔产粮,杂食。语c,长驻tx294136072。

【双黑太中】幻听

#失败的心理向产物#
#又是短篇的刀#
#白熊首发#
#大概依旧ooc#

祝食用愉快!

Part 1.
身体被温水裹覆,丝丝暖意顺着肌肤渗入体内。因长时间潜在水中,胸腔传来因窒息产生的钝痛感,伴随着在水中睁眼的刺疼使得大脑越发昏沉。
晕眩之中,抬手推开柔和的阻力欲伸向那抹亮光和远去的身影,却只带来破水之声与碎裂的白幕。
“喂!漆黑的小矮子,再泡在水里你会成为第一个被水淹死的蛞蝓了哦?”隔着水层,那个熟悉不已的欠扁的声音模糊却能听清每个字句。张开口,下意识想回敬一句却呛入了一口水。
中也挣扎着双手用力一撑从水中脱离,剧烈的咳嗽却并未停止。气得咬牙,跨出浴缸粗暴地套上放置在一旁的白衬衣就冲出了浴室。

Part 2.
换好出门常穿的服装,对着镜子仔细地整理着胸前的扣结。方才擦干的头发还带着些湿气,稍长的发尾搭在肩头,原本桀骜而狠厉的气场中掺杂了一丝慵懒的气息。
犹豫地看着放在衣帽架上的礼帽,顿了顿还是选择了取下拿在手上。随后拎起风衣搭在肩上,踹开了房门走了出去。
“哇啊,中也你的衣服品味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差——咦?今天居然没把帽子戴上啊帽子放置处……”太宰的声音于门侧响起,一如既往地吐槽着自己。
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中原中也终于是忍不住吼了回去:“混蛋太宰你给我安静一点啊!”话落,那些絮絮叨叨一下子停了下来。沉寂了一会,“噗嗤”的偷笑声隐隐响起,紧接着爆发出“哈哈哈哈哈哈”的狂笑。
愤怒到想扔出什么东西砸向后方以停止那个笑声。深吸了一口气,最后选择了翻了个白眼无视掉身后的噪音。
今天一定是个聒噪的一天。

Part 3.
“……总之就先这样,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再联系我。”简单地向站于身前的人交代了事务,手中的文件被随手丢到一旁的办公桌上,发出轻微的“啪嗒”声。
将靠在墙上的身体立起来,径直取过帽子戴在于头顶。被压住的发丝早已干透,但依旧保留着那份柔软。
翻腕看了看手表,是时候出发了吗。
径直向门口走去,却在中途被人叫住:“咳咳,中原先生……”
无奈地回头撇了一眼身后正在咳嗽的芥川,本来准备脱口而出的训斥最终只是转变为一句“怎么了”。
向来做事果断干脆的芥川此时却表现出了一丝犹豫。在耐心即将耗尽的前一刻还是开口:“中原先生,要不然这次还是在下去,不劳烦您。况且您和……”
“不必了,这次我亲自去就够了。”在对方的话说到一半时毫不犹豫地打断了接下来的话题,中也随即选择了无视对方准备继续的劝阻离开。徒留房间里某人轻不可闻的叹息声。

Part.4
刚刚踏出办公区的大门,不出意外地听到了皮鞋轻踏地面的闷声与充满个人特色的戏弄意味的话语:“这么简单的事情又花了这么长时间啊,小矮子。你要不要去看看你是不是到了因被帽子塞满大脑而要退休的年纪了?”
中也几乎忍不住要冲对方狠狠来一拳以平息自己内心的愤怒,但在对自己再三克制终是没有出手。
太宰也知道见好就收便立刻安静下来,只有微弱的脚步声回旋在中也耳边。不知是有意无意,从脚步声大概能判断出那人离自己的距离不远不近,正好五步的距离。
大概只是巧合。中也沉默着没有做声。

Part.5
“……中也,你真的想好要去了么?”不再带有之前那个嬉笑的声调,太宰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丝凝重和毋庸置疑。
将钱递给花店老板,在对方转身去找零钱的时候中原中也弯腰抱起了那早已预订好的花束,简单地“嗯”了一句算是回答。
“……真的想好了?”罕见的,太宰又一次重复了先前的话语。
被人再三追问本就很容易让人恼火,如果是总自己讨厌的声音说出来的就更不必说。中也接过对方找来的零钱收好,无视了问过了数遍的问题,快步离开花店走向自己的车。
太宰也似乎并不介意自己搭档对自己的忽略,只是伴随着轻快的脚步声跟上了中也。

Part.6
所要达到的目的地离花店不算特别远,大概只用了个把钟头就到达了海边的某个小山山脚。此时正值午后日光最灼眼的时候,但在树荫的遮蔽下散发着一份安逸的气息。
将车随意地停靠在一处,中也取过放置在副驾驶座上的花束就下车走向了一条隐蔽的小路。
这条路对于中原中也来说应该既陌生又熟悉——他知道这里会通向哪里,但他以前从未涉足过这条路。太宰曾经无意中多次跟中也提过这条小路路通向的风景如何美丽如何适合自杀,不过每次都被中也不耐烦地打断或者无视,也就不了了之。
听着身后紧紧跟着的脚步声与熟悉的呼吸声,中原中也心中升腾起一股奇异的感觉。但他依旧保持了沉默,如同今天之前他反常的行为一样。
小路虽然有些曲折但并不难走,很轻易地就走到了尽头。
不出意外的,视线一开阔整块区域的光线都随之亮了起来。不适应地眯起眼眸,入眼最引人注目的并非太宰口中之前的美景,而且一块墓碑。
其上所刻的名字正是“太宰治”。

Part.7
“中也,其实你一直都知道我并不是'太宰治'啊。”
“我只是你的一个心病,从来不是那个人甚至不是他的魂灵。”
“十年了,你也应该走出来了。”
“这次,应该是永别吧。”
“好好活下去。”

Part.8
我一直是知道的,这一切不过只是我的幻听。
水中我所能听到的话绝对不会那么清楚。
太宰那个混蛋青花鱼绝对不可能一天到晚只围着我转。
我和他平时相距的距离总是在两米而不是三步。
太宰的话肯定不会做事犹豫不决,他可是能看透很多事情的男人啊。
最后,在这十年中,我从来只能听到你在身边的幻听。
我甚至快忘记了你曾经让我嫌弃不已的模样。

Part.9
当中也回过神来,蓦然发现之前回荡在耳边的声音已然全部消失。
脚步声,呼吸声,笑声,和那个一直带着让人觉得欠扁的语气的声线,一个都没留下。
沉默地看向墓碑所对着的方向,午后的海面反射着空中太阳柔和下来的白光,仔细聆听依稀可闻海浪的声音;山上的绿林似是托起了整片海面,墓碑所立于的断壁之下树林郁郁葱葱。
风景,确实很美啊。
中也面朝大海闭上了双眼,张开了双臂拥抱微风与日光。
他说,永别。
再也不见。

Part.10
幻听,消失了。

End.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