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透墨空

cn.清墨/裴知非。现主残次品/烈火浇愁。常驻p家/bsd/明日方舟。偶尔产粮,杂食。语c,长驻tx294136072。

【双黑太中】雨夜

#超短篇,首发白熊。
#下雨时的莫名产物。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漆黑暗淡的天空中落下的雨滴从未间断,闭眼扬起头迎接水珠轻拍在脸上的感觉,稍长的披风衣摆被风卷起肆意飘荡,整个人只是静静地站在风雨的中心,立于雨夜之中。
雨打声中各种声音似乎都模糊不清,唰啦的声音冲洗着整个耳廓回荡不止。
但是,有的声音,自己却是无论如何都能认出来的。
在再熟悉不过的皮鞋与地面相碰的声音停止之时,微微撑开了眼皮,将扬起的头低下,转身将目光移向了所来之人。
远处微弱的路灯光从他身后散开,撑着黑色的伞与本就一身黑的他在逆光之下浑然成为一体,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喂,太宰。”隔着雨幕,中也的声音相比平时更多了一丝冰冷,“结束这样的日子吧,我受够了。”

沉默。

不知道又在雨中站了多久,腿隐隐约约开始发麻。接着我听到自己用沙哑的喉咙发声道:“啊这么巧啊蛞蝓,我也是再也不想和你一起过这样的日子了呢。”
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有一天走到这种地步的,不是吗?
这一切自己不是早已知晓吗?
所以,这一刻到来也不要抱怨啊。

漆黑的小矮子并没有说什么,甚至没有因为我那句故意喊出的“蛞蝓”而冲过来揪住我的领子揍我。他只是静静地转过身离开,什么都没留下,离开的干净利落。伴随着踩入水坑溅起的水声,消失在夜色中。

我却依旧直立于雨夜,不曾移动,不曾准备离开,尽管脖颈上的绷带和内侧的衬衣被顺着皮肤流下的雨水打湿,黏腻得无比难受。

“永别。”
在雨滴变得稀疏之际,于黑暗的环境里留下了这句话,然后悄然离开。

接下来,应该去尝试哪种清爽朝气的自杀方法了呢。

END.

评论

热度(17)